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挖掘亳州中医药产业快速发展背后的“密码”

2021年04月22日 08:26  来源: 亳州晚报

  媒体记者在亳州中药材专业市场采访商户

  4月19日上午,“皖美”安徽大型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走进亳州中药材专业市场、药企生产车间、药品检验中心等地,实地采访和挖掘亳州中医药产业快速发展背后的“密码”。

  在亳州中药材专业市场,媒体记者们在听取介绍的同时,边走边拍,深入交易大厅与商户们认真交流采访。来自《浙江日报》天目新闻的记者俞刘东是第一次到亳州来,看到药品齐全、井然有序的交易市场让他感到非常震撼。“听了介绍后发现,这里从业药商2万多人,日上市中药材品种2800多种,日客流量6万多人次,在这里只有想不到的药材,没有买不到药材。我将认真收集整理相关采访内容,报道好亳州中医药产业的发展,让更多长三角城市人群了解亳州。”俞刘东说。

  目前,亳州是全国规模最大、配套最全、管理最规范的中药材交易中心、物流配送中心、供求信息中心和价格形成中心。“我来过亳州很多次了,每次来都能感受到亳州中医药产业迅速发展的速度,我也会用镜头记录亳州发展的精彩时刻,让更多人领略中华药都发展的‘密码’。”安徽新媒体集团记者孟一凡说。

  安徽广播电视台记者曹艺璇说:“中医药是亳州的特色产业,我将用讲故事的方式,小切口,大视角,展现亳州中医药产业发展成就,讲好亳州发展故事,让更多人了解亳州。”

  在济人医药集团参观后,了解到该企业的“拳头”产品疏风解毒胶囊单品销售超过5亿元,其配方颗粒也进入了欧盟市场销售。安徽日报主任记者李博说:“我也是不止一次地来过亳州采访,从市场到企业,每一次都有不一样的发现,亳州已经发展起来全流程、立体化的中医药产业,我将在第一时间发出报道,讲好中医药产业发展故事。”

  “亳州是一片历史底蕴浓厚的土地,今天,亳州的中医药展示出新的发展活力,我相信在新时代亳州一定能焕发出更大的发展潜力、展示更大的发展作为。”光明日报安徽记者站记者丁一鸣说。 (记者 武景 文/图)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