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市多路径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2021年04月22日 08:27  来源: 亳州晚报

  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2021年八项重点任务之一。“十四五”是实现我国碳排放达峰的关键期,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攻坚期,亳州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变生产方式,优化能源结构,严控煤炭消费,拓展造林空间,推进国土绿化,提升碳汇能力,着力减少碳排放。

  转变生产方式。亳州市指导各类开发区、工业园区、高新区和企业集群,推行制订绿色节能低碳环保问题整体解决方案。积极推进园区循环化改造,全市开展循环化改造试点园区占全部省级开发区的66.7%。创新研制机械化、燃气动力新型烘炕,改进中药材初加工方式,燃料替换成电、煤气、天然气等清洁能源,既有效解决了中药材初加工污染问题,又大大减少碳排放。

  优化能源结构。亳州市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全面禁止使用和销售散煤。开展燃煤锅炉综合整治,淘汰35蒸吨/小时以下燃煤锅炉及设施3500余台。鼓励企业节能技术改造,节能500吨标煤以上的企业,财政给予最高不超过30万元奖补。严格控制煤炭消费,连续三年全市规模工业煤炭消费量较2015年下降75%以上,2020年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较2015年降低28%左右。

  提升碳汇能力。亳州市全力推进林拥城、涡河生态廊道等15个林长制改革示范点建设,开展“四旁四边四创”国土绿化提升行动和林业增绿增效行动,拓展造林空间,推进国土绿化,2020年全市完成人工造林4.7万亩,森林抚育7.18万亩,新建、完善、提高农田林网69.58万亩,完成森林长廊示范段建设54.1公里,成功创建省级森林城市1个、森林城镇5个、森林村庄42个。(孙凌 记者 汝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