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重拳整治车站周边“非法客运”乱象

2021年04月22日 08:31  来源: 亳州晚报

612fb36ba62693aca1a612a626f506d0.jpg

  一辆出租车被查处

  车站是城市文明的窗口,然而,车站周边经常出现的出租车拒载、班线车喊客拉客等乱象“抹黑”了窗口。自今年以来,亳州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在高铁亳州南站、亳州汽车南站、亳州火车站等区域开展了集中整治,对出租车、班线车、网约车、“黑出租”等客运车辆的违法违规行为重拳出击,规范客运市场秩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4月15日下午,在亳州高新区高铁亳州南站附近,执法人员在巡查时发现一辆出租车没有服务监督卡,驾驶员的从业资格证未按规定注册,且车容车貌也不符合要求,于是立即对该车辆涉嫌违规营运的行为进行了依法查处。

  “我们主要查处出租车拒载、挑客、绕道、乱收费、使用‘飞机表’,网约车运输证件不齐全,班线车站外揽客、站外喊客等违法违规行为。”亳州高新区交通综合执法大队筹备组副组长马朝亮说,除对车站周边客运车辆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整治外,执法人员还结合亳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对客运车辆车容车貌、驾驶员文明用语的使用、服务态度等进行检查。

  在亳州汽车南站停车场,记者看到院内停放了十余辆被执法人员依法查扣的车辆,其中有出租车、非法网约车,还有“黑出租”。据介绍,这些车辆有执法人员巡查时查处的,也有因市民投诉查实而查处的。目前,这些车辆均已进入处罚程序。

  “我们坚持从重查处,能停运的不处罚,能处罚的不警告。对于前期查处的出租车,我们将通知其所在出租车公司,先进行停运学习。对于违法的班线车,我们将采取停班、停运等措施,规范其经营行为。对于‘黑出租’,我们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亳州高新区交通综合执法大队筹备组组长李峰说。

  据李峰介绍,自对客运车辆整治以来,执法人员采取明查与暗访、错时执法等方式,加大对高铁亳州南站、亳州汽车南站周边班线车非法喊客拉客,及出租车、网约车等客运车辆的违法违规行为的整治。目前,亳州高新区交通综合执法大队已立案查处非法营运、违规营运车辆93起,结案81起,已履行到位处罚金额16.38万元。其中,查处出租车违法行为56起、班线车不按规定配客站点停靠违法行为17起、网约车未取得从业资格证违法从事营运行为11起、“黑出租”非法营运非法行为9起。

  据亳州市交通运输局交管稽查大队大队长张峰介绍,自今年1月份开展客运车辆整治以来,我市共依法查处客运车辆违法行为203起,已结案169起,立案审查34起,其中单起罚款金额5000元以上的37起,已履行到位处罚金额32.48万元。“接下来,我们将以高新区、谯城区为重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巩固整治成效,继续规范客运市场主体营运行为,为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张峰说。(记者 曾莹莹)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