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

亳州市2021年“绿书签行动”全面启动

2021年04月22日 08:58  来源: 亳州新闻网

  4月20日,《亳州市2021年“绿书签行动”“八个一”系列宣传活动实施方案》正式印发,标志着今年的“绿书签行动”全面启动。

  即日起至12月底,亳州市将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为主题,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广泛开展“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内容涉及八大版块。

 


 


 

  开展一次主题推广活动。亳州市将组织开展“绿书签”进校园、进书城、进社区、进媒体网站、进企业、进乡村、进执法部门等“七进”活动,广泛宣讲“扫黄打非·护苗”、绿书签行动,进一步调动各界力量参与、支持“护苗”工作,营造齐心协力保护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举办一次集中示范活动,我市将举办“护苗2021·绿书签行动”集中示范活动,号召青少年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以实际行动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

  开展一场学习党史读书教育活动。亳州市将在全市中小学开展学习党史读书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化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激发新时代青少年的爱国情、报国志;开设一堂网络安全课,发动中小学学生观看《护苗网络安全课》《“扫黄打非”公益宣传片》和《扫黄打非树新风 净网护苗助成长》公益宣传片。

  今年,亳州市将发动一批护苗公益捐助。发动教育机构、发行单位和互联网企业,为本地青少年免费赠阅或优惠提供一批品质优良、内容健康、导向正确的学习资源。鼓励有意愿、有实力的社会组织或企业,向本地特别是乡村地区的中小学校、图书馆或街道社区图书室、农家书屋以及贫困家庭孩子,开展公益捐赠捐助活动;创作一批优秀文艺作品,动员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举办护苗主题文艺汇演,以歌曲、舞蹈、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推广“绿书签”,激发社会各界参与“护苗”行动的凝聚力和创新力。

  此外,亳州市还将开展一场专题教育培训,把“扫黄打非·护苗”行动作为2021年我市“扫黄打非”专题培训中的一项重要内容,邀请专家学者进行授课,进一步提高大家对“护苗”工作的思想认识;开展一次全面整治行动,强化线上线下监管,紧盯网络主战场,坚决遏制色情、低俗、暴力、恐怖、残酷等危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不良信息传播。(记者:刘景侠)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