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连夜整改环境问题!为群众解决烦心事

2021年04月23日 08:30  来源: 亳州晚报

  4月20日,天空中飘着蒙蒙细雨,记者在谯城区张店乡魏庄村稻草人种植专业合作社看到,合作社后面的大片土地已经被复垦,而就在一周前,这里还堆积着大量的电厂炉渣。

  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安徽省协调联络组转办亳州市的环境信访件中,有群众反映,张店乡魏庄村311国道路南的可耕地,被水泥硬化后建造厂房生产砖头,目前堆放300吨左右的煤矸石灰,扬尘污染严重。

  接到转办件后,谯城区生态环境分局、张店乡党委政府、生态环境保护监管工作协作区、生态环保工作站等部门负责人,很快赶到现场核查。核查发现,群众反映的厂房为张店乡魏庄村311国道南侧的稻草人种植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占地约9亩,水泥硬化地面约2000平方米,建有1个钢构大棚,大棚内放置的是合作社杂物,无生产砖头相关设施设备。大棚后面堆放的不是煤矸石灰,而是约2000吨的电厂炉渣,因覆盖不全,加之物料装卸、运输过程中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确实存在扬尘污染。

  据悉,群众以前也拨打市长热线反映过这个问题,自去年10月份收到市长热线转办的这个投诉后,张店乡一直在督促清理清运,“当时大约是20000吨炉渣物料,截至今年4月初,已累计清运炉渣物料约1.8万吨。” 张店乡党委书记程帅说。

  为了尽快完成剩余2000吨炉渣的清理清运工作,张店乡一方面督促经营户加快清运,一方面由乡政府组织大型挖掘机、铲车、运输车帮助经营户清理清运。

  “我们找来了10辆运输车,3辆挖掘机,3辆铲车,连天加夜地进行清理,从4月14日下午到16日凌晨1点多全部清运完成,并且在清理过程中用上了雾炮机,避免产生二次污染。”程帅说。

  身边的环境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群众看在眼里,喜在心上。

  “以前看着这里都是灰,对空气有污染,大家都很烦,现在清理干净了,也没有污染了,这样很好。”附近村民罗来志笑容满面地说。

  “那些炉渣对我们的生活、对周围庄稼生长都有一定的影响,现在地也重新翻了,我们也都放心了。”附近村民徐传华说。

  炉渣经营户葛占海表示,通过这件事,他认识到了生态环保的重要性,以后再也不经营炉渣了,现在土地已经复垦,下一步准备在地里种上蔬菜,让这一片地重新绿起来。

  “我们将做到举一反三,对辖区内的其他物料堆场、建材公司等逐个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做到一企一策,精准整改、全面整改,同时加强日常监管,不断改善张店乡生态环境质量,提升人民群众生态环境幸福感、获得感。”程帅表示。 (汝平 刘杰)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