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芜园区开展上市后备企业集中辅导

2021年04月23日 09:54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智博记者 韩攀登)为深入推动园区企业上市挂牌工作,鼓励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做大做强,4月21日下午,亳芜园区专门邀请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服务中心市场服务区域主任刘瀚、华安证券甘启宝等一行5人,与园区上市后备企业开展座谈交流、提供专业辅导。

图片3.png

  会上,参会企业分别介绍了自身经营情况、市场前景、竞争优势及上市计划,交流了挂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刘瀚就企业提出的各类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帮助企业了解上市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鼓励参会企业家要坚定信心,从基础做起、从规范做起,为将来争取在主板上市奠定基础。

  亳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荀凤飞在会上指出,企业要不断规范自身的经营业务和财务行为,积极主动地对接资本市场,未上市挂牌的企业要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也会联合亳芜园区,不断地举行企业业务培训和对接活动,帮助企业了解资本市场、对接资本市场、进入资本市场。

  亳芜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汤德余强调,与发达地区相比,园区企业对资本市场的了解还不够,争先恐后上市的氛围还不浓,这次请来上交所专家开展辅导,机会难得,成效积极。希望市级金融部门加强政策帮扶,引导和扶持园区企业进一步对接资本市场,提高直接融资,降低资金成本,助推做大做强。园区上市后备企业要加强企业规范化建设,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夯实推进上市的基础。

  汤德余要求,亳芜园区在亳州金融市场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符合条件的企业要应报尽报、能上尽上。从今年起,园区每年将举办企业集中培训,届时将把上市辅导培训作为重点,一是请进来,由园区请上交所、相关事务所等机构进园区培训,提升企业市场规划、金融知识、上市计划、财务规范等方面能力;二是走出去,组织企业到上交所现场感受上市挂牌仪式氛围,学习上市企业先进经验和市场规则,力争尽快催生园区首家本地上市企业,为打造“五最园区”添砖加瓦,做出贡献。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