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现场会在亳召开

2021年04月30日 08:32  来源: 亳州晚报

  4月28日至29日,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现场会在亳州市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当前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亳州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我市始终高度重视体育工作,牢固树立“体育即民生”理念,围绕创建“体育强市”“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的目标,统筹抓好体育项目建设、群众运动普及、体育竞技培育、体育产业繁荣等方面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亳州市建设了市体育馆、市体育公园、中心城区10个室外游泳池、亳州体育运动学校、气膜馆等一批重大体育项目,PPP模式合作共建运营了12个社区文体中心,因地制宜建设了78块足球场地,见缝插针建设了420多片公共体育场地。在青少年体育工作方面,深入推进五育并举,扎实开展足球进校园、五禽戏进校园等活动,多措并举配齐配足体育教师、开足开齐体育课程,成功创编了校园五禽戏,获评全国足球、篮球、排球、象棋等体育特色学校122所,共有业余体校4所、传统项目学校12所、青少年体育俱乐部17所,亳州籍运动员田企业获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亳州市连续4年获得“安徽省优秀后备人才输送奖”。

  会上,亳州市、蚌埠市、滁州市、芜湖市、铜陵市和省田径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分别围绕体教融合、体校建设、学校体育工作等方面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对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王妙熙 记者 武景)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