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中安在线   2021-04-30 09:18:06   来源: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作者:李鹏 韩攀登   编辑:胡先进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感谢党组织不远千里给我邮寄的党史学习资料,我一定会认真学习,紧跟学习教育步伐。”4月26日,现居住在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灵山镇的党员李飞翔,收到了家乡蒙城县庄周街道王桥社区党总支寄来的“红色快递”后感动不已。

图片5.png

  李飞翔小心翼翼地打开“红色快递”,解开包书的红布条,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4本党史学习书籍跃然眼前。他立即拿起书籍翻看,爱不释手。

  这不是李飞翔第一次收到“红色快递”,此前他已经收到过《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多本党史学习材料。李飞翔说,每次收到书籍,他都会认真学习,并在“王桥社区流动党员微信群”里分享学习心得,与其他党员互相交流。同时,每天收听收看群里上传的学习视频和文章,做测试题,检验学习效果。

  在王桥社区,像李飞翔这样党组织关系在社区而人在外地的流动党员共有21名。针对这些流动党员难以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情况,该社区党总支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书籍邮寄给人在外地的流动党员,让他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掉队”。

  蒙城县庄周街道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李庆辉介绍,庄周街道有1699名党员,流动党员有300多名,流动党支部一个。为确保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各个社区、村纷纷开展“红色快递”送书活动,成立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微信群,制定详细的学习清单,开展有奖问答等形式检测学习成果,让流动党员随时学、随地学,学有所成。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亳州市针对流动党员的实际情况,通过全市各级党组织,有针对性地开展线下线上的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书籍通过“红色快递”邮寄上门,微信群转发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进行微信随堂测、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党史学习教育板块参与党史答题活动、观看党课等方式,让流动党员“离家不离党,流动不流学”,使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通讯员 李鹏 记者 韩攀登)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