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安徽涡阳:生命启航从婚检开始

2021年04月30日 16:41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涡阳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为打造以生命为周期、健康全覆盖的理念,从免费婚检到孕期保健、从产前筛查到产前诊断、从新生儿保健到儿童保健、从妇女生殖健康到两癌普查等,全面展示妇幼循环地为妇女儿童服务。

  而生命启航,从婚检开始。婚前保健技术服务是对准备结婚的男女双方在结婚登记前所进行的一系列保健服务措施,是保障家庭幸福,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的基础保健工作,也是生殖保健的重要组成部分。婚检是预防出生缺陷的一级预防措施,有利于双方和下一代的健康,有利于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有利于促进夫妻生活的和谐,有利于有效地实现调节生育的计划。

  为使婚检工作扎实有效,涡阳县积极宣传婚检和优生优育知识,创新婚检服务模式,整合优化妇幼健康服务资源,创新妇幼卫生服务供给模式,提高婚检服务质量。

  截至4月底,己为5844对新人进行免费婚前健康检查,完成数占全年任务数的74%.查出各类疾病1012人。(龚涌)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