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五一小长假,亳州旅游火了!

2021年05月06日 08:27  来源: 亳州晚报

  记者从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获悉,截至5月5日下午两点,亳州市共接待游客227万人次,与2019年相比增长了66%,实现旅游收入9.3亿元。

  五一期间,受益于高速公路免费政策和晴好天气等众多因素,加上亳州市日趋完善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亳州成为踏青赏花游、自驾游、周边游、乡村游等中短途游客假期出行的热门旅游目的地。

  芍花依然是今年亳州市重点打造的旅游品牌。2021年亳州芍花养生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是五一假期亳州旅游的重头戏。美景美食美宿体验、游药都赏芍花养生体验之旅、流动直播带货、花神巡游、专家带您识草药、花海趣味亲子跑、非遗项目展演、拍照打卡赢礼品等活动在五一假期期间轮番上阵,吸引众多外地游客前来观光旅游。“没想到亳州芍花这么美,真是不虚此行。”5月1日,正在亳药花海景区赏芍花的合肥游客朱仁发感叹道。

  五一小长假期间,亳州市策划举办了多项精彩纷呈、各具特色的文化旅游活动。古城景区举办了古筝表演、在逃公主大巡游、快乐小丑、真人版提线木偶、掌柜嫁女、银窖提款等活动;曹魏景区举办了汉饰雅集会、谯舞升平、中式花艺秀、“曹操”迎宾、画里的芍花、忆童年系列活动、画糖画、芍花仙子巡游、画马勺、汉代投壶等活动;道源景区举办了唱响劳动者、五禽戏教学、体验养生茶活动;亳州市展览馆举办了非遗烙画展示、致敬《本草纲目》“亳”药昆虫手工活动和劳动者电影展播等活动;火星时代研学旅游基地举办了科学魔法秀、火星新发现、一日独立营、大黄蜂表演等活动。

  各县区旅游活动同样精彩。谯城区举办蒙古风情的那达慕大会,开展“戏曲进景区”等演出活动;蒙城县森林公园举办第三届森林音乐节;涡阳县文化艺术中心举办以“看电影 学党史”为主题的免费观影活动;利辛县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庆五一第34届男子篮球比赛。现代科技、传统民俗、体育活动与旅游的融合,给市民和游客带来了全新的旅游体验。

  放假前夕,面对可能火爆的旅游市场,亳州市各有关部门提前部署,加大宣传预热旅游市场,组织人员对景区景点和旅游经营单位进行检查,采取分时段、分批次方式合理安排游览,实行预约、限流、错峰,严格落实扫“健康码”和“测体温、戴口罩、勤消毒”等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了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健康平稳有序。 (记者 李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