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科技重大专项“揭榜挂帅”项目开始申报

2021年05月07日 09:25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记者昨日从亳州市科技局了解到,亳州市科技重大专项“揭榜挂帅”项目申报工作已启动,主要面向亳州市企事业单位、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及联合体。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全省科学技术奖励暨加快建设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推进大会精神,着力攻克制约亳州市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难题,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探索项目“揭榜挂帅”机制,亳州市启动科技重大专项“揭榜挂帅”项目,分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两类项目,实施周期原则上不超过3年。

  科技重大专项“揭榜挂帅”项目聚焦亳州市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和产业发展急需的重大科技成果,重点瞄准中药新品种研发、中成药二次开发、中药配方颗粒研发等现代中药领域;新品种选育、农产品精深加工、农产品和食品安全建设等现代农业领域;汽车及零部件研发、医疗器械研发等装备制造领域;电子信息、大数据、人工智能、新材料、新能源等其他符合亳州市新兴产业发展的领域。

  项目管理实施主要包括需求征集、论证张榜、对接揭榜、资金拨付、项目管理等环节。亳州市科技局将组织专家对征集的项目需求进行论证,重点遴选出影响力大、带动作用强的关键核心技术研发需求,以及符合亳州市产业发展、具有广泛应用前景的科技成果转化需求,明确考核指标后,通过门户网站和报刊媒体向社会张榜公告。组织专家对揭榜方的资质、可行性方案进行评估。根据评估结果,确定市科技重大专项“揭榜挂帅”项目支持名单,向社会公示。公示无异议的项目,由亳州市科技局发布成功揭榜公告,签订揭榜挂帅项目任务书。项目资金管理按照《亳州市科技重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执行,亳州市财政给予揭榜方研发总投入不超过15%的资助,最高可达100万元,县(区)财政予以同等额度配套。亳州市财政资金可以根据项目投入和进展情况分期拨付。(通讯员:郭学彬 记者:张珍)

)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