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中安在线   2021-05-07 16:21:13   来源: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作者:杨峰   编辑:胡先进

  为持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助推乡村振兴,涡阳县西阳镇“四举措”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

  组织领导常态化。成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下发关于常态化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考核方案的意见,明确重点工作任务、考核方法、保障措施等,要求各村充分贯彻落实,推进人居环境长效治理。

  整治提升常态化。充分动员村“两委”、党员、志愿者等力量,配合保洁员,对主干道杂草、杂物进行定期清理,实现人居环境整治由短期突击整治向常态规范管理转变。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村入户宣传政策等方式,倡导移风易俗,带领群众对自然村户道、巷道、房前屋后开展定期大扫除、大清理、大整治,引导群众主动投身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评优表彰常态化。在全镇范围内持续开展“清洁文明户”“最美庭院”等评选表彰活动,树立典型模范,示范带动广大群众积极行动,全面提升家庭卫生环境。对于做得好的群众,进行物质和精神激励,使其充分体验到改善环境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督查考核常态化。镇分管负责人牵头每个月对各村开展三次全面督查,发现问题逐一反馈,限期整改。要求各村对照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整改。每月验收一次,查看当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逐项评比打分,纳入村绩效考核。对名次靠前的表扬奖励,对名次靠后、工作推动不力的村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杨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