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蒙城县法律援助民生工程为民营企业法治护航

2021年05月07日 16:22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为进一步推进“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品牌建设,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为民营企业困难职工提供优质法律援助服务。近期,蒙城县法律援助中心、县普法办联合组织社会律师、法援律师、法律援助志愿者、普法志愿者等开展法律援助进企业系列宣传活动,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4月23日,“法律援助进企业”活动走进蒙城县顺杰糖酒销售有限公司,4月25日走进安徽省湍沅新建置业有限责任公司,4月30日走进宏顺服饰有限公司。活动中,法援律师、法援志愿者们以开展法援知识培训、设立法援咨询台、召开座谈会、开展法治体检等方式,积极向企业经管人员、职工解读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政策、宣传法律援助的申请渠道、流程、范围、条件等,引导企业经管人员依法管理、依法用工、依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自觉完善劳动合同的签订、履行、解除等法定程序、落实职工保险制度、依法处理劳动争议等;指导企业困难职工了解法律援助制度,在遇到法律难题时能够依法维权,自觉寻求法律援助。

  通过“法律援助进企业”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优化了我县民营企业用工环境,为企业主动防范和化解劳动纠纷提供了精准服务,维护了企业困难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李淑丽)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