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去年亳州市9万群众“出棚进楼”

2021年05月08日 10:29  来源: 亳州新闻网

  新开工3.02万套,将使9万群众圆了“出棚进楼”的安居梦。去年,亳州市棚改工作成效显著,在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对2020年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中,这项工作受到表扬激励。

0bdf2bb71f6d4b662bb18f093a70a97a.jpeg

  通报对2020年落实稳就业保民生、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216个地方予以督查激励,将相应采取资金、项目、土地、改革先行先试等30项奖励支持措施。亳州市被列入“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积极主动、成效明显的地方”。

  2021年对棚户区改造工作成效明显的地方,在安排保障性安居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和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时,将给予适当奖励或倾斜支持;对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成效明显的地方,在安排中央财政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时,将给予适当奖励或倾斜支持。

  据了解,2020年,亳州市棚户区改造计划新开工3.01万套、基本建成1.71万套,任务量分别位列全省第一、第三位。亳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棚改工作纳入对县区政府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和市政府重点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强力调度推进,实行每月督查通报、重点跟踪督办和日常协调调度工作机制,对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序时进度滞后的县区进行重点调度、约谈,确保棚改工作高效推进。截至2020年底,亳州市完成新开工3.02万套,基本建成1.82万套,累计完成投资约157.82亿元,投资完成量位列全省第三位。2020年新开工和基本建成任务完成比国家要求的时间节点提前1个月完成,已连续三年保持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良好态势。

  近年来,亳州市坚持树立“抓棚改就是抓民生、抓棚改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把棚户区改造作为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城市功能的主抓手,紧密结合市情,主动作为,精心组织,统筹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成效明显。2010年以来,我市棚户区改造总投资超850亿元,累计开工244个项目、22.6万套,完成棚户区改造约2700万平方米,50余万居民实现“出棚进楼”。“十三五”期间,亳州市累计实施棚户区改造13万套,超额完成“十三五”7.6万套棚户区改造目标,基本建成11.5万套,全市住房困难群众居住条件显著改善。通过大力实施棚户区改造,城市功能进一步完善,用地结构和规划布局进一步优化,土地使用效率和城市综合承载能力进一步提高,住房困难群众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显著改善,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通讯员:邵警卫 记者:刘景侠)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