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市谯城区拨付2021年城乡义保经费5788.7万元

2021年05月08日 15:52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为保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正常运转,亳州市谯城区教育局现拨付城乡义务教育补助公用经费5788.7万元。占全年补助公用经费的60%,确保了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民生工程落到实处。

  本次按全区城乡义务教育学校中小学生共计116843人拨付,按照中学生人均每年875元,小学生人均每年675元,随班就读和送教上门学生人均每年6000元,寄宿生补助每生每年200元的标准执行。小学(教学点)不足100人的按100人补助。

  义务教育补助公用经费纳入财政国库集中支付平台管理,执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涉及政府采购的,按照政府采购有关法律制度执行。

  义务教育补助公用经费实行“谁使用、谁负责”的责任机制,严格按照规定的资金用途使用,提高资金使用绩效,严格按照预算办理支出,严禁无预算、超预算开支。拨款文件要按教育局《中小学财务管理制度》的要求,在学校财务公示栏内公示。(武廷凯 武清海 刘剑秋)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