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蒙城县扎实推进高中阶段困难学生资助民生工程

2021年05月08日 15:53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蒙城县高度重视高中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确保符合条件的学生都能享受到国家的资助政策,沐浴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助推教育公平。

  严格流程,规范资助程序。各校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本学期充分利用全国和省资助系统及县民政等部门数据,结合摸排,按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际情况进行动态调整,经评议公示审核后,确定受助对象及档次,确保应助尽助。

  强化部门配合,做好资金管理。为了保障各项资助资金按照序时进度发放,县教育局积极协调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足额下达资助资金;该县学生资助资金实行专户管理,学校为受助学生及时办理学生资助专用卡,资助资金采取“财政(学生资助专户)—银行—学生银行卡”的发放模式,资金一旦拨付,即通知合作银行,要求三个工作日完成发放,资金直达受益学生,杜绝了截留挪用现象的发生。

  校内资助足额提取,专户管理。该县高中阶段校内资助资金采取学生资助专户统一管理,各校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规定,足额提取校内资助资金,统一汇入指定账户,各校确定受助名单后,教育局将资金拨付银行予以发放。本学期共计提取167.74万元,其中普高150.421万元,中职17.319万元。

  据悉,该县已发放普高国家助学金400.75万元,其中建档立卡学生869人130.35万元,中职国家助学金193.1.万元,其中建档立卡学生537人80.55万元,下一步将根据全国学生资助管理系统更新推送的重点保障群体学生名单,进行再核实认定,及时落实国家资助政策,确保应助尽助,提升民生工程资助效益。(张雷)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