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召开

2021年05月10日 08:30  来源: 亳州晚报

  5月7日下午,亳州市人大常委会第125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玉玺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亳州市政府关于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增加2021年立法计划项目的汇报。据介绍,“十三五”以来,全市商贸流通企业数量逐年增多、规模逐步壮大、质量逐渐提升,有力支撑和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从企业数量看,限上商贸流通企业总数达1008家、较“十二五”末增加405家、增长67.2%,其中限上商贸流通法人企业、在库亿元以上商贸企业均实现较大幅度增长。

  王玉玺指出,要提高站位,加强调研,构建大流通大商贸发展新格局。要多措并举培育壮大商贸主体,重点培育龙头企业,推动大中小微企业共同发展。要抓好现代商贸服务业体系建设,着力推动商贸、现代物流、信息技术、医疗康养等短板行业企业的引入和培育,千方百计做大企业总量,提升发展质量,补齐行业发展短板。

  王玉玺指出,要提升层次,长远谋划,线上线下结合促商贸流通转型。要持续开展消费提振行动,顺应消费发展新趋势,加快消费转型升级,进一步开拓城乡消费市场,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

  王玉玺指出,要加强培训,加大扶持,激发商贸主体创业热情。要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深入开展“四送一服”“五级包保”等工作,继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动商贸企业做大做强。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民宗侨外工作、社会建设工作、城建环资委工作座谈会精神。

  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中、马昭华、张洁,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程修略出席会议。 (王向阳 记者 汝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