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市多路径扶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2021年05月11日 08:50  来源: 亳州晚报

  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亳州市人社部门将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在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措施的同时,制定激励政策,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去年以来,亳州市实施了增加企业专项岗位、加大招录招聘力度、落实各项补贴、开发公益性岗位、扩大见习规模等一系列措施,实现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的总体平稳。全市两所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7%,返亳高校毕业生实名制就业帮扶9578人。

  今年,对于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与小微企业签订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由就业补助资金给予高校毕业生每人3000元的一次性就业补贴。支持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见习单位参加就业见习,见习期间,见习单位给予见习人员每人每月不低于2000元的见习生活补助,其中就业补助资金按照每人每月1400元给予见习单位补贴。同时,见习单位为见习人员购买每人100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由就业补助资金给予补助。特殊群体毕业生可以享受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对应届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退捕渔民家庭、获得国家助学贷款、残疾以及特困人员等7类高校毕业生,包括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应届7类困难毕业生,每人一次性补贴1500元。

  如果高校毕业生选择创业,对毕业2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首次创办小微企业,且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并缴纳社保的,由就业补助资金给予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高校毕业生创办小微企业或个体工商户等可申请最高5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同时财政给予部分贷款贴息。有创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的可以免费前往安徽广播电视大学亳州分校、亳州工业学校等11家定点培训机构,参加创办企业培训、改善企业培训、创业模拟实训、创业意识培训。 (记者 刘景侠)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