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政务数据提升 办事便捷化人性化

2021年05月11日 09:12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记者昨日从亳州市数据资源局了解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全过程,结合工作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

  该局强化政务数据共享调用,提升办事便捷化。该局汇集76家单位3465类77.03亿条政务数据,依托安徽政务服务网,在市县两级10268个政务服务事项上开发了1752个定制化表单,企业缴费人员增减申报、单位参保证明查询打印、商品房预售许可等事项均已实现群众“一键申报”功能,切实提升群众办事申请便利度。推行7×24小时政务服务,为群众提供全覆盖、精准化、智慧化服务。

  另外,该局优化特殊群体服务,提升办事人性化。在安徽政务服务网和“皖事通”APP分别上线“老年人专题”和“老年服务专区”;在IPTV电视端推出“皖事通办”专区,提供办事指引、操作视频,方便特殊群体在家查询社保、公积金等信息;推出“安康码”代申领、离线码功能,充分照顾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健康出行需求。 (曹莉娜 张珍)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