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贯彻新发展理念 建设节水型城市

2021年05月12日 08:33  来源: 亳州晚报

  5月9日—5月15日是全国第30个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5月11日上午,亳州市在市区魏武广场举行了主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 建设节水型城市”的集中宣传活动。

  据了解,亳州市人均水资源占有量480m3,不足全省人均占有量1100m3的1/2,不足全国人均占有量2200m3的1/4,属水资源极度缺乏地区。目前亳州市虽取得了“国家节水型城市”的荣誉称号,但节水型企业、单位、小区占比较小。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对亳州市来说尤为重要。

  集中宣传活动由亳州市创建节水型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城市管理局、市自来水公司联合举办。现场多家单位设置了宣传台、宣传展板,向市民发放节水宣传册、宣传彩页等,普及节水知识,提供咨询服务,积极营造节约用水的浓厚氛围。

  集中宣传活动指出,要坚持多主体联动,补齐短板,进一步提高城市节水管理水平。要坚持多手段结合,全面发力,进一步提升水资源可持续利用能力。要坚持多方位宣传,营造氛围,进一步提升全社会节约用水的自我管理能力。 (记者 汝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