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让节约用水理念深入人心

2021年05月12日 08:35  来源: 亳州晚报

  5月11日上午,亳州市在市区魏武广场举行了节约用水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多家单位设置了宣传台、宣传展板,向市民发放节水宣传册、宣传彩页等,普及节水知识,提升市民的节水意识,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这个活动中,从这些展板上,我学到了一些节水知识,一些节水小妙招,比如用洗菜水浇花、用洗脸水冲马桶等,我要从自身做起,节约每一滴水。”市民张桂侠说。

  “我们亳州地处安徽北部,属于严重缺水的城市,我觉得我们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单位,都应参与到节约用水活动中来,共同去创造一个生态和谐美好家园。” 亳州幼儿师范学院学生代子怡表示。

  亳州市公用事业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建民介绍,近年来,亳州市按照《国家节水型城市考核标准》,以创建节水型城市为重点,以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为核心,以创建节水型企业、单位、小区为载体,加强节约用水和集约取水管理,推进城市生活节水管理和水资源的综合利用。2021年1月,亳州市成功荣获了“国家节水型城市”称号。

  “推行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和新材料的应用,不断提高城市居民生活用水利用率,提高工业用水的重复利用率,加快推进了亳州市绿色城市发展。”张建民说。(记者 汝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