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市认定首批27家“小巨人”企业

2021年度亳州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公布

2021年05月12日 08:40  来源: 亳州新闻网

  5月10日,亳州市经信局公布2021年度亳州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安徽誉隆亚东药业有限公司等27家中小企业榜上有名,将获得10万元市级财政资金奖补,并在项目、融资、培训、开拓市场等领域得到优先支持。

  今年是亳州市首次开展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认定工作自3月份启动,经企业申报、县区审核推荐、现场审核、专家评审、局党组会议审议、社会公示等程序,最终认定安徽誉隆亚东药业有限公司、安徽中嘉环保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等27家企业为我市2021年度亳州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亳州市首批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涉及精密仪器、现代中药、新型环保建材、生物科技等产业,普遍具有行业内领先、创新能力较强、发展态势良好等特点。

  获得“亳州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的企业,除了市财政给予10万元一次性奖补外,新兴工业强市资金将给予重点支持,并优先支持其争取省及国家相关政策。同时,我市还将引导市民营经济(产业发展)基金重点投向市认定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将被认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作为优质中小企业向金融机构推介,帮助融资;在产学研合作、管理咨询、人才培训、市场开拓等方面,加强对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服务。

  近年来,亳州市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每年优选100户中小企业纳入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库,集中政策资源,加大培育力度。统筹设立总规模10亿元的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发挥政策叠加助推效应,“真金白银”扶持。

  据了解,截至目前,亳州市已拥有96家市专精特新企业培训库入库企业、27家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18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5家省专精特新冠军企业、1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市级专精特新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企业-省级专精特新冠军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初步建立。此举有利于进一步壮大专精特新企业规模,尽快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先进经营管理水平、具有核心竞争力、在各行业有较大影响力的新型“单打冠军”“隐形冠军”“配套专家”,培育一批在国内细分市场占有率居前列的“排头兵”企业和“行业小巨人”企业,为亳州市工业经济发展增添新的动能。(史览博 武景)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