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2020年亳州市秸秆禁烧工作实现“零火点”

2021年05月12日 08:59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近日,安徽省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出《关于2020年秸秆焚烧火点认定及进一步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2020年亳州市秸秆禁烧工作实现“零火点”,圆满完成了省下达的年度目标,有效改善了环境空气质量。

  在秸秆禁烧工作中,亳州市周密安排部署,强化高位推进,成立市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坚持“党政同责、分级负责、各负其责、疏堵结合、奖惩并举、狠抓落实”工作原则,全力以赴,强化举措,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各项工作。印发了秸秆禁烧工作方案,严格按照方案贯彻落实,我市还建立市、县、乡镇、村四级网格化监管机制,实施包保责任制,成立各级巡查组,明确具体责任人,24小时巡查,严防火点出现。注重督察监管,成立4个督察组,对全市秸秆禁烧工作开展全面督察督导。

  强化科技支撑,人防技防并举。在市、县、乡镇、村四级网格监管加大督察的同时,亳州市加强卫星遥感监测、无人机巡查等科技手段应用,提高秸秆禁烧监管水平。借力科技,各乡镇充分利用视频监控和AI智能分析技术,实行全域监管,逐步实现秸秆禁烧管理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和24小时无人视频监控监测。

  同时,亳州市强化宣传引导,为秸秆禁烧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强化秸秆综合利用,2020年底秸秆综合利用率达93%;强化奖惩激励,提高各县区禁烧积极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今年亳州市将坚持有火必禁、有烟必查、违法必究的零容忍原则,持续强化秸秆禁烧工作,严处“第一把火”,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确保实现2021年度全年“零火点”。(王力 孙进 汝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