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市已完成8处96公顷废弃矿山治理

2021年05月12日 09:23  来源: 亳州新闻网

  亳州市积极践行“两山”理念,大力开展矿山环境恢复治理工作。2020年,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承担了8处96.15公顷废弃矿山治理项目,经市、县两级协同推进,项目主体工程及县区自验均已完成,现已进入市级初验阶段。

  厘清责任主体,坚持“废弃”不“遗弃”。亳州市坚持“属地管理”“谁破坏、谁治理”和“限期完成”的原则,制定并印发了废弃矿山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规定当地镇政府为实施主体,各县区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为监管主体,厘清责任分工,层层抓好落实。

  科学论证治理方式,坚持“复绿”再“增绿”。经摸底调查及专家论证,这8处废弃矿山中4处符合自然复绿条件,4处需人工修复。为提升自然恢复项目修复效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指导县区编制人工干预提升工程设计方案,并利用省级补助资金为自然复绿项目“增绿”。4处人工修复项目中,2处已纳入复垦利用试点,已增加地方建设用地计划指标10.67公顷;另外2处已分别改造成农村饮水工程水源地及国有企业用地。

  统筹安排治理计划,坚持“瞻前”必“顾后”。对于新一年度的废弃矿山治理工作,亳州市一方面全力推进已完工废弃矿山治理项目验收销号;另一方面,科学留白,统筹后续治理计划,重点做好后续项目设计及前期整改工作,并及时总结经验做法,为推进“十四五”期间剩余5处63.87公顷废弃矿山治理项目提供参考。(周顶 汝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