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蒙城县“四优”助力2021年卫生健康民生工程实施

2021年05月12日 16:29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蒙城县卫健委在2021年卫生健康民生工程实施过程中,采取“四优”举措,助力卫生健康民生工程落地见效。

  “优环境”。针对2021年卫生健康民生工程项目,县卫健委早部署、早推进、早落实。对继续实施妇幼健康、职业病防治、出生缺陷防治民生工程项目1—4月份均超额完成序时进度。对新增幼儿托育、城市社区卫生机构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创造条件开展,均取得显著成绩。

  “优流程”。县卫健委根据省民生工程任务,及时召开会议,科学谋划。要求承办单位本着简化手续,优化流程,方便群众为宗旨,认真做好卫生健康民生工程工作。妇女健康水平提升与“两癌”免费筛查实施“一站式”服务窗口,简化办事流程,完善工作机制,让适龄妇女一次性享受民生工程带来的实惠。

  “优服务”。县卫健委及民生工程项目实施单位,制定科学的工作预案,结合实际开展各项优质服务。建立健全孕产妇保健服务手册,开展孕期保健服务。为怀孕15-20*6周的服务对象免费开展唐氏筛查。全县4月初启动“两癌”免费筛查活动走进乡村服务活动。城市社区卫生机构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规范实施。

  “优质量”。县卫健委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抓好卫生健康民生工程实施,做到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明确“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工作思路,注重过程管理,实施挂图作战;强化政策宣传,提高育龄群众参与率和认可度。严格进行调度、约谈,确保卫生健康民生工程群众受益最大化。(史宗启)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