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涡阳县积极推进职业病防治民生工程宣传活动

2021年05月12日 16:31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切实保护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提高全社会对职业病防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扩大人民群众的职业病防治意识,扎实推动职业病危害防治工作,涡阳县卫健委精心组织,联合县疾控中心联合和县监督所等单位,并结合涡阳县疫情防控形势,开展职业病防治民生工程宣传。

  策划推广线上宣传活动。利用微信平台推广“安徽职业健康”公众号;利用“健康涡阳”公众号制作《职业病防治宣传片》、《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先行》、《依法防治职业病,切实关爱劳动者》及《噪声聋的预防》等宣传视频普及职业健康知识,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病放置的浓厚氛围。

  开展“职业健康知识进企业”。结合涡阳县疫情防控形势,将疫情防控知识和职业健康宣传工作相结合,邀请相关专家对企业,面向企业负责人、职业健康管理人员和一线劳动者进行职业病防治法进行培训,同时利用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编制的宣传海报、推荐宣传用语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宣传。面向企业开展34次“职业健康知识讲座”及与会人员座谈,悬挂宣传标语36条,张贴宣传画34张,发放宣传折页1500余份。向企业负者人和劳动者广泛宣传用人单位防治责任、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深入解读职业健康检查、职业病诊断等相关法律知识和政策规定。推动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的责任,提高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意识,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开展“《职业病防治法》专题宣传活动”。2021年4月26日,在滨河公园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线下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搭建活动现场、设立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向广大群众普及职业病防治相关法律知识。通过开展此次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病防护的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此次活动中共悬挂横幅2条,接受群众咨询80余次,发放职业病防治宣传折页500余份,海报5张。(宋利利)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