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市与无锡建立人社工作合作关系

2021年05月13日 08:33  来源: 亳州晚报

  5月8日,亳州市与无锡市签署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人社工作合作协议,标志着两地正式建立人社工作合作伙伴关系,将围绕招聘就业、人才培养、社保服务等进行深入合作,共同促进两地群众享受更高质量的人社服务。

  根据协议,两地将建立人社业务交流和信息共享长效机制,推动合作交流常态化,推进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协同联动,努力实现企业招聘岗位信息、人力资源供求信息同步共享,加强人才培养课程资源和技工教育校外实习实训基地资源共享。

  同时,两地人社部门将共同关注重点群体就业扶持、援企稳岗等政策,探讨灵活就业人员、新业态从业人员等劳动关系及社会保障相关政策,探讨面向两地的人才引进培养政策和人才评价互认机制。以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为契机,引导无锡、亳州两地企业建立结对关系,在产业对接、博士后工作站、技能大师工作室等方面开展就业创业、人才引育等项目合作。加强劳务对接合作,推进农民工服务站建设,解决就业、务工、维权等方面问题。

  两地还将优化技能人才培养模式,促进无锡、亳州两地企业、学校开展校企合作、专业共建,积极探索“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共同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探索建立劳动监察执法跨区域协作和劳动人事调解仲裁合作机制,实现劳动监察联合惩戒,推动两地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机构在案件管辖受理、调查取证等业务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营造区域和谐劳动关系。加强社会保险关系无障碍转移对接,探索养老保险待遇资格异地协助认证,加快完善经办业务服务流程。推动实现工伤认定政策统一,探索建立工伤认定异地调查协作机制。推进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居民服务“一卡通”建设,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宗旨,推进两地一卡通办、一卡通用。(周丹 记者 刘景侠)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