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谯城区中小学自查义务教育补助经费落实情况

2021年05月14日 15:48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近日,亳州市谯城区各中小学校对2020年的义务教育经费情况组织认真的自查,确保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民生工程的经费合理使用,保障日常公用经费的投入,确保学校正常运转,努力改善办学条件。通过自查,对已做工作和存在不足进行总结,为下一步的经费管理做好准备。

  查组织管理,责任落实情况。各学校是否成立了义务教育经费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是否实行财务信息公开、公示制度;是否成立民主理财小组,全面参与对学校财务收支情况的审核,自觉接受师生的监督,学校大额资金使用实行民主集体研究决定。

  查教育经费的保障情况。自2020年以来,区教育局对各校义务教育经费按要求按时足额到位,重点检查对城乡义务教育学校按照不低于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的标准补助公用经费;对随班就读残疾学生按照每生每年6000元标准补助;相关学生数等基础分配数据真实、准确;及时足额发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

  查教育经费管理和使用情况。各校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执行《会计法》和上级有关财务制度的规定。学校的一切资金,由学校财务人员按有关规定统领统支,不能出现以任何理由单独收费现象。(武廷凯 武清海 刘剑秋)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