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蒙城县开展“两定”机构医保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检查

2021年05月14日 15:50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近日,蒙城县医保局对全县“两定”机构(定点医疗机构、定点医药机构)开展医保违规违法行为专项治理检查。

  现场检查。县医保局组织检查组进入定点医药机构开展现场检查,查看定点医药机构执业范围、人员资质、医保管理、药械购销、医疗规范等。重点检查药品采购不规范,补偿金额与药品入库金额差距较大的定点村(社区)卫生室。

  数据筛查。聘请第三方对县级医院、乡镇卫生院、民营医院、综合门诊部、社区卫生服务站补偿明细进行智能审核,筛选确认疑似违规数据。

  现场确认。检查组结合现场检查和数据筛查情况,对医药机构存在问题和整改情况现场反馈,根据医保管理规定,依法依规进行处理,详细记录现场检查记录单并签字确认。形成检查报告。

  落实处罚。检查组根据现场检查结果,下达处罚通知书及处理通报,按照一案一卷、一医药机构一卷进行归档,所有检查及处罚佐证资料全部放入卷宗。各医药机构接到通知后,要迅速落实处罚决定,限期督促具办人整改落实到位。(胡永子)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