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中安在线   2021-05-14 15:51:47   来源: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作者:   编辑:胡先进

  涡阳县涡南镇牢固树立党建是第一要务、党建是第一责任,把党建工作和民生工作、乡村振兴工作深度融合,形成经济发展新动力。

  涡南镇党委坚持“围绕抓党建惠民生,抓好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工作思路,认真落实好党委领导班子党建主体责任,定期召开党委会议研究部署党建工作。建立和落实党建责任清单,定期听取党建工作汇报,定期进行检查,督促整改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涡南镇在抓好党建的同时,科学谋划,围绕特色产业,立足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努力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升教育、医疗、社会保障、文化等公共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宣传引导、调度实施、运行维护等关键环节的精准度。

  涡南镇牢固树立民生为本理念,进一步强化群众意识,坚持走群众路线,以群众关心的问题为切入点,16个村(居)党总支分别结合创建“红旗支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围绕乡村振兴、改厕、公共空间清理等工作,大力实施民生工程。镇党委、政府将各项民生工程纳入月考评、年度考核。在村级实施的民生工程的基础上,镇党委、政府集中财力、物力实施村庄人居环境整治、改厕等重点民生工程,同时,加大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延伸党员干部结对贫困户帮扶机制,切实提高贫困户、低保、五保、残疾人、孤儿以及困难群众的生活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需求。(杨雨萱)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