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助力亳州创城 多一双“文明眼”

2021年05月17日 08:34  来源: 亳州晚报

  5月14日下午,来自谯城区志愿者协会、亳州市雷锋车队等志愿服务组织的志愿者代表从亳州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手中接过“市民巡访团”聘书,这标志着来自亳州市8个爱心组织的156名志愿者有了一个新身份——“市民巡访团”成员。

  据了解,今年1月,亳州市成功入围2021-2023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名单。为充分发挥群众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主体作用,积极动员广大市民参与、支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亳州市自4月份开始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志愿服务组织,组建文明城市创建“市民巡访团”。共有10个组织193名志愿者参与报名,筛选后最终确定谯城区志愿者协会、亳州市雷锋车队、谯城区益英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亳州市爱心协会、亳州市青少年关爱协会、亳州红爱应急救援协会、亳州市三曹历史文化研究会、亳州市木兰巾帼志愿服务中心等8个爱心组织156名志愿者为“市民巡访团”成员。

  “市民巡访团”成立后,如何做好巡访工作?巡访团成员窦广允表示,“我们将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用我们的一言一行影响身边人,带动身边人,共同遵守市民文明手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奉献力量。”最近几日,窦广允都在街头劝导市民逆行、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体市民的事儿,我们要通过身边的点滴小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一点一点让我们的城市更文明,环境更优美。”巡访团成员高艳华告诉记者,“市民巡访团”成员这一身份是荣誉也是责任,更是她参加志愿服务的动力,她将尽心尽力为亳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言献策,全力做好巡访工作。

  “巡访团成员是文明城市创建先锋队、示范者、代言人,他们是离群众最近的人,最了解群众的想法,也最能带动影响群众。”亳州市文明办志愿服务科负责人程少华介绍说,“市民巡访团”成员可以通过巡查市区公共环境等,劝导巡查中发现的乱扔垃圾、随地吐痰、乱穿马路、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引导市民遵守“亳州文明20条”;通过进社区、进单位走访宣传,切实了解群众的想法、需求和关心的问题,广泛收集市民的意见和建议,发现推荐好典型、好做法,助力亳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当日,亳州市文明办还邀请相关专家结合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对“市民巡访团”成员进行集中培训,让巡访团成员进一步明确巡访区域,细化志愿服务内容,了解“创城平台”使用方法。(记者 张珍)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