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做实“三为” 创优营商环境

2021年05月18日 08:41  来源: 亳州晚报

  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国家、省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部署,直面问题补短板,对标要求加油干,付出了艰辛努力,收获了显著成效,在2020年度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工作考核中,亳州市获得优秀等次、居全省第3位。

  为实体经济“保驾护航”。亳州市创新开展“服务企业年·重点企业五级包保”活动,集中开展“三包三抓”“奋力推进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完成”专项行动,445名包保干部先后走访调研企业(项目)11792家(次),企业联系包保机制知晓率99.16%、居全省第1位,有力推动了经济运行全面回暖、“十三五”圆满收官。

  为市场主体“排忧解难”。通过线上省“四送一服”综合服务平台、线下走访调研收集企业反映问题5160个、办结5079个、办结率98.43%,问题办理满意率97.38%、居全省第5位。

  为优化环境“清障助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行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2610项行政许可类事项实现100%全程网办;行政审批事项承诺审批平均时限减至1.81个工作日、较2019年的6.97个工作日减少74%,政府、社会投资项目审批时间分别压减至70个、55个工作日;企业登记注册、公章刻制、社保登记等8个事项实现1个工作日办结、材料数压缩至1件,我市“打造‘永不下班的政府’倾听群众声音不打烊”做法成为全省两会参阅材料。(记者 任雷)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