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我家亳州3.0”版上线试运行

2021年05月19日 08:29  来源: 亳州晚报

  “电动车不能上楼了真是好事儿,保障了我们业主的安全。”5月18日,亳州市区名仕豪庭小区的业主李先生高兴地说。该小区电梯启用了安全运行监管系统,电动车一进去就自动发出警报、停止运行,有效杜绝了电动车搭乘电梯上楼的现象。电梯变“聪明”,得益于亳州市开发了更“聪明”的“我家亳州3.0”项目。

  近日,亳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会同亳州市城市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水利局等相关部门共同开发的“我家亳州3.0”数据应用支撑服务平台各应用场景陆续上线试运行。

  “名仕豪庭小区电梯采用的就是‘我家亳州3.0’项目‘电梯安全运行监管’应用场景,它通过视频AI能力自动分析识别电动车,阻止电梯关门的同时,语音劝说骑车人禁止开电动车进电梯。”亳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技术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电梯安全运行监管”试点对接8个单位共42部电梯运行数据,实现电动车入梯、困人事件、电梯故障等运行状况实时监控、自动预警,让电梯安全监管更有效。

  据悉,“我家亳州3.0”项目是为亳州城市打造的一个数字化界面, 城市管理者可以通过它配置公共资源、作出科学决策、提高治理效能,市民可以凭借它查询工作生活信息、享受城市服务,是“数字亳州”建设的重要载体,聚焦全景亳州、数字政府、产业发展、城市治理、公共安全、生态保护、民生福祉7个重点领域,着力解决市域治理难点堵点问题。“我家亳州3.0”数据应用支撑服务平台是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构建,支撑经济、社会和政府数字化转型的新型基础设施和城市运营赋能平台,能够全面感知城市全域数据,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有利于破解亳州市信息化建设运行中存在的“闲、散、缺、破”等难题。

  根据市级部门业务需求,按照“急用先建、实用优先”的原则,开发路面秩序监测、违规占用消防通道、多车监管、治超优化、社区精细化管理、邻长制等40个个性化应用场景。目前,“城市精细化管理”应用场景、“多车监管”应用场景等应用场景试运行已取得初步成效。

  “‘我家亳州3.0’预计6月初正式上线,正式上线运行后,将为相关部门和公众提供数据和技术应用支撑,让城市管理更高效、市民生活更便捷。”亳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下一步,将结合各场景试运行工作经验,进一步加快推动政务、经济、社会数据资源融合共享,加快各场景研发迭代和前端感知设备的覆盖面,协调各相关部门闭环处置事件,积极推动各部门工作模式创新和效率提升。(记者 张珍)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