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市广泛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2021年05月19日 08:31  来源: 亳州晚报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传万代……”一首充满斗志的《红星歌》拉开了亳州市“青春赞歌献给党”合唱比赛的序幕。

  4月30日,由亳州市教育局、团市委共同主办的“青春赞歌献给党”合唱比赛在亳州幼儿师范学校举行,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合唱比赛分为小学、初中和高中3个组别,市直教育系统共12支代表队参加角逐。比赛全程进行了网络现场直播,近5万人收看了比赛活动。

  “青春赞歌献给党”合唱比赛是亳州市开展的“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近日,亳州市各地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童心向党”为主题,通过组织中小学生开展“我向党旗敬个礼”主题班、团、队会,开展“唱支红歌给党听”“党的光辉照我心”“党的故事我来讲”主题活动,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亳州市直教育系统“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全民阅读主题演讲比赛活动中,来自亳州高新区中小学和市直学校的24名师生分享了“读党史”的心得体会,共同表达对党的热爱之情。

  亳州一中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读书活动 ,同学们通过对《刑场上的婚礼》《革命烈火,燃遍大江南北》等经典片段的分享,缅怀党的光辉业绩。

  亳州十八中同学踏寻红色足迹,前往合肥参观安徽名人馆和渡江战役纪念馆,以最洪亮的声音、最激昂的热情、最真挚的红心,集体朗诵《少年中国说》,在先辈们面前郑重许下诺言。

  亳州工业学校开展“童心向党展军姿”活动,1500名学生身着戎装,整齐划一展示了停止间转法、队形转换、军体拳等军姿军礼,争做“红色”青少年。

  亳州学院附属学校开展“童心向党 爱国爱家乡”研学活动。在国防教育基地,同学们认真聆听解说员讲解,了解我国国防科技的进步,感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亳州幼儿师范学校举行了“红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语言艺术大赛,选手们通过朗诵、演讲、校园剧、情景剧等多种语言艺术形式讲述党的故事,诉说爱国情怀。

  谯城区举行了建党百年校园文艺汇演,学党史、感党恩、担使命、扬青春,表达了爱党、爱国情怀。

  夏侯小学到定点对接联谊单位谯城区立德镇幼儿园开展“童心向党 书送温暖”志愿活动,为孩子送去130册儿童绘本和爱国主义读物。

  翰林小学师生齐聚操场,共绘百米画卷,献礼建党百年。画卷内容从抗日烽烟到新中国成立,从改革春风到小康蓝图,一笔一画绘出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到今天的丰功伟绩。学生们在感受美、接受美的同时,了解了党的百年辉煌历程。

  亳州三之三幼儿园的萌娃们体验“长征之旅”,身着“红军装”重走长征路,探寻“红色”基因,在互帮互助中增进“革命”友谊,拉近了与“战友”之间的关系,补给了“红色”教育“营养剂”。

  沿着先辈足迹,寻找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近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正在开展“快闪”满校园活动,通过创意编排队形、选好红歌、穿插校歌等形式,让红色文化在各个校园生根发芽,枝繁叶茂。(洪雷 陈显锋)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