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市法治宣传多点开花

2021年06月02日 08:50  来源: 亳州新闻网

  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近年来,亳州市不断充实完善市、县(区)法治文化公园(广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建设,目前全市共建成功能完整、布展规范的法治公园、法治广场、法治大院、法治文化一条街15个,县(区)、镇、村基本建设有法治文化广场(公园)、法治文化街区、法治文化游园等宣传阵地,村(社区)法治宣传栏做到了全覆盖。

  按照“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工作要求,亳州市一直在持续深入开展法治乡村建设,以加强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基层法律服务水平和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等为抓手,不断提升全市基层干部和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能力。

  在法治乡村建设中,亳州市积极推动落实法治文艺演出进入公益性文化艺术活动、纳入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文化服务项目内容,送戏、送书(农家书屋)、送电影进万村采购清单中均包含法治文艺作品。每个县区确定了1-2个法治文艺演出专业剧团,结合法治文化宣传需要和群众法治文化作品需求,开展法治文化宣传“三巡”(巡讲、巡展、巡演)活动。近年来已发放法治宣传资料10万多份,提供法律咨询2000多次,举办法治报告会100多场,开展法律法治文艺演出50场,大大提升了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此外,亳州市还精心组织开展“五个一”法治扶贫专项行动,通过“一袋法律资料、一块法律扶贫阵地、一场法治报告会、一场法治文艺演出、一套扶贫书籍”等形式,发放法治宣传资料5万多份,提供法律咨询3000多人次,举办法治报告会100多场。(王志军 刘景侠)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