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市加快融入长三角医保一体化

2021年06月02日 08:44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记者昨日从市医保局了解到,亳州市立足医疗保障职能,主动对接和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已实现长三角异地就医费用直接结算。自2020年以来,全市异地就医门诊即时结算1969人次,总费用67.67万元,医保基金支出21.09万元;住院即时结算70252人次,发生医疗费用167924.98万元,基金支付118818.7万元。

  去年以来,亳州市不断加快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建设和异地就医门诊结算系统改造,迅速升级市医保管理系统,指导和督促全市定点医疗机构升级和改造HIS系统,全面对接省异地就医平台,打通了异地就医的互联互通的信息渠道。目前,亳州市已实现长三角地区41个城市、6631家医疗机构异地就医门诊、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全覆盖”。市本级及所辖三县一区医保结算系统全部接入国家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及各县人民医院、中医院等15家医疗机构具备了全国异地就医联网结算资格,为市外参保人员提供了长三角地区住院和门诊费用直接结算服务,彻底解决了异地就医跑腿垫资、等待报销的“痛病”。

  亳州市不断提升服务质效,积极拓宽异地就医备案渠道,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异地就医转诊备案,及时开通网上异地就医转诊备案小程序,依托国家异地就医平台和“皖事通”APP,参保人员持相关手续直接在“线上”“掌上”办理,实现异地就医医保结算网上转诊备案。参保人员在医院现场办理备案的,医疗机构可直接将数据信息传送至当地医保经办机构,推动转诊转院“零跑腿”,提升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率。2020年以来为符合条件的异地就医人员办理了107701人次备案手续。

  此外,亳州市还从严异地协查,全力筑牢基金安全防线。亳州市医保局立足异地就医人员增多、次均费用较高的现状,严格落实分级诊疗程序,规范就医转诊秩序。建立异地监管协作制度,与异地转诊就医较为集中的城市(合肥、苏州、杭州)等地医保部门签订《异地监管协查协议》,建立异地协查机制,协助开展异地转诊案件的协查和办理,推动和实行结果互认,明晰了异地医疗保险基金监管途径。通过数据分析、异地稽查、专家评审、告知追回、异议复审、查处认定等环节,探索异地医疗保险基金监管途径,现已追回违规金额215.41万元。(刘景侠)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