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公安窗口“一警多能” 165项业务“一机通办”

亳州市创新推出全省首家“一机通办”公安复合型服务窗口,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2021年06月02日 09:36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近日,亳州市公安政务服务再次升级,公安部门对原有综合窗口服务模式进行升级改造,创新推出全省首家“一机通办”公安复合型服务窗口。今后,市民直接到市公安局谯城分局城里派出所和高新分局希夷派出所,在一个窗口通过一台机器,就可以办理交管、出入境、户政等165项公安综合业务。

  5月25日上午8时许,在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城里派出所服务窗口,市民们正有条不紊地办理业务。记者注意到,服务窗口上的标识牌已经从“户政窗口”“交管窗口”“出入境窗口”改为了统一的“通办窗口”。

  市民梁南飞父亲的驾驶证到期了,他本来打算请一天假陪父亲到车管所换证,听邻居说在派出所也能办,便带着父亲早早前来。“没想到那么快就办好了,以前在车管所办证时还得排队,跑几个窗口,现在离家还近,省时省力,太方便了。”梁南飞说。

  “过去在派出所办理业务,户政窗口的人最多,要排队,现在哪个窗口都能办,效率提高了很多。”市民黄灿说。

  据城里派出所民警海静介绍,目前该派出所每个服务窗口都整合了窗口电脑及高拍仪、指纹仪、照相机、签字板、摄像头等外接设备,实现了治安、交管、出入境、户政业务受理电脑、外接设备及自助设备“三合一”。也就是在一个窗口,通过一台机器,就可以办理公安多项业务,实现了“一机通办”。

  “这样就有效解决了不兼容、重复投资、资源浪费等问题,也实现了‘一警多能’,集约了警力,更解决了群众办事‘走多门、多跑路’的瓶颈问题,为群众办事带来了切实便利。”海静说。

  据亳州市公安局办公室“放管服”业务负责人孙康介绍,近年来,亳州市大力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目前市区有政务服务大厅及谯城分局汤陵路派出所、谯陵路派出所、城里派出所、高新分局希夷派出所五个“一站式”综合服务点,均可办理治安、交管、出入境、户政等多项业务,“一机通办”则是亳州市对原有综合窗口服务模式的再次升级,目前在全省尚属首例。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推广‘一机通办’服务网点,更好地服务群众,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少等待。”孙康说。(曾莹莹 徐冏华)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