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2021年亳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2021年06月11日 15:14  来源: 亳州新闻网

  6月11日上午,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亳州高新区万达广场举行。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台,向市民普及食品安全相关知识。

 

  据了解,2020年,亳州市成立由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双主任”的市食品安全委员会,食品安全监管体制逐步健全,监管能力逐步提升,风险隐患基本得到控制,社会共治氛围日益浓厚。全市1354家食品生产企业风险分级检查覆盖率100%,512家食品小作坊登记建档率100%,82家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建档率100%,12411家餐饮服务单位风险分级检查覆盖率100%,951家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100%。完成农产品和食品抽检(含风险监测)28508批次(5.41批次/千人),不合格报告核查处置完成率100%。立案食品安全行政处罚案件949件,移送公安机关16起。“十三五”期间,亳州市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级别食品安全事件,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中向好。

 

  自2020年12月19日起,亳州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6个月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全市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者33264家次,排查风险隐患1333个,完成整改风险隐患1293个,责令改正765户,取缔无证经营户17户,共立案602起,罚没金额453万元。

  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协调科科长宋平介绍,希望通过宣传周的一系列活动,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食品安全治理,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素养,倡导理性消费,遏制食品浪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赵琳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