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海关力促中药材行销全球

2021年07月07日 08:41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亳州市盛林药业有限公司一批1.39吨、货值43.05万元的当归在亳州海关办理检验检疫手续后顺利出口。“在亳州海关指导和帮助下,我们抓抢有利时机,发挥‘药都’资源优势,不断增加出口种类、拓宽海外市场。”该企业外贸负责人罗丽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金花清感颗粒、连花清瘟胶囊、血必净注射液和清肺排毒汤、化湿败毒方、宣肺败毒方等有明显疗效的“三药三方”为代表的中医药品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国际市场对中药材的需求大幅增加。2020年亳州市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74亿元,居全省第12位,同比增长2.8%。其中,出口64亿元,增长10.7%。

  “今年1-5月,亳州市中药材出口2.3亿元,占全省中药材出口总值的70.7%。其中5月份,亳州市中药材出口0.6亿元,同比增长17.8%,占全省中药材出口总值的76.7%。”亳州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抢占机遇应对挑战,亳州海关深入辖区中药材出口企业开展“点对点”调研,强化跟踪指导帮扶;依托亳州中药材技术性贸易措施评议基地,充分发挥技术性贸易措施工作的评议、预警、宣传、培训、科技等5大职能,及时向企业发布国外中药材风险预警信息,为企业提供境外市场信息;开展国门有害生物监测,编印中药材出口技贸措施政策汇编手册,引导企业合理规范申报,持续缩减货物出口通关时间,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全力促中药材行销全球。(谢振 任雷)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