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市区三处施工工地扬尘污染被立案查处

2021年07月09日 08:11  来源: 亳州晚报

  施工造成的扬尘已成为大气污染的一个重要因素。前段时间,新闻媒体对市区亳州绿地城市空间缤纷城A区、翁庄还原小区、玺樾府施工工地扬尘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事情进行了报道。随后,亳州高新区规划建设局对三处施工工地进行了立案调查。

  6月28日,记者随市大气办对这三处施工工地整改情况进行回访。在玺樾府施工工地,市大气办工作人员看到,路面破损和积尘的现象已经得到改善,一些工人正在清扫路面。在亳州绿地城市空间缤纷城A区,裸土已经全部用防尘网进行了覆盖,施工工地有三台雾炮机正在作业,冲洗平台也能正常使用了。

  亳州绿地城市空间缤纷城A区施工现场负责人许华表示,他们投入大约10万元,购置三台雾炮机,防尘网覆盖率达到百分之百。下一步,他们将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要求,把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到位。

  亳州高新区第四管理中心百合社区党支部委员关晓冬表示,作为网格员,他们将加大对施工工地扬尘治理巡查力度,发现违规违法问题,将报亳州高新区规划建设局立案查处。

  在翁庄还原小区施工工地,工作人员发现施工工地喷淋设施都能正常使用,洒水车正在对地面积尘进行冲洗。以前存在的地面积尘和扬尘污染的现象已得到了整改。

  翁庄还原小区施工工地项目经理杨群表示,施工工地扬尘防治工作,他们将常态化管理,在以后工作中绝不放松,加大力度做好扬尘防治工作,让施工工地时时刻刻都干干净净。

  虽然这三处施工工地已经落实了整改措施,但之前的污染行为仍然要受到相应的处罚。记者了解到,媒体对亳州绿地城市空间缤纷城A区、翁庄还原小区、玺樾府三处施工工地扬尘污染进行报道以后,市大气办及时向有关部门进行了通报,亳州高新区规划建设局对三处施工工地进行了立案调查。目前,案件已经移交到亳州高新区城管执法局实施处罚。

  亳州高新区规划建设局工作人员李瑞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加大对亳州高新区境内所有施工项目的巡查和处罚力度,确保六个百分之百落到实处。

  记者从市大气办了解到,针对大气污染违法行为,市大气办将不定期开展暗访巡查,发现大气污染违法行为立即通报属地政府,并责成相关部门依法立案查处,确保我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给市民创造优良的空气环境。  (牛永 记者 汝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