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专项行动促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公平公正

2021年07月09日 08:12  来源: 亳州晚报

  近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亳州市人社局在全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系统组织开展了案件评查专项活动,进一步完善亳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制度机制,切实提高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水平。

  专项行动为期两个月,将采取自查自评和互查互评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典型案件教育引导调解仲裁工作人员从中吸取深刻教训,针对辖区内调解仲裁工作质量进行一次全面“体检”,重点对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履职行为、办案程序、处理结果等进行“回头看”,梳理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发现违法违纪的案件,实行“一案一通报”,做到“敢亮剑、不护短”。通过评查专项行动的持续开展,压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办案指导职责,健全典型案例指导制度,完善疑难复杂案件集体讨论制度,有效堵塞制度漏洞,依法及时纠正问题案件,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专项行动以发现问题、分析原因、解决问题和总结经验为目的,将对评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分析原因并提出整改建议,找出容易发生问题的风险点,揪出瑕疵案,并督促整改完善,进一步规范仲裁办案流程,促进全市劳动人事仲裁案件质量及服务水平全面提升。  (刘涛 记者 刘景侠)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