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市着力提升公租房政策知晓度

2021年07月14日 08:46  来源: 亳州新闻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亳州市住建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积极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住房问题,多措并举做好公租房政策宣传工作,力促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今年4月,亳州市住建局从为群众办实事的角度出发,精心制作了《公共租赁住房办事指南》,其中详细介绍了本地公租房保障政策、房源情况、保障标准、申请条件、网上申请流程、管理机构办公地点和咨询电话等内容。并组织各县区印发了10000余册《公共租赁住房办事指南》,分别发放到全市90多个街道、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方便群众及时了解公租房申办内容。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对公租房保障政策的知晓度,市住建局组织人员在人流量密集的广场开展了公共租赁住房政策宣传活动,通过设立政策咨询台、制作宣传海报等方式,对我市公共租赁住房准入条件、申请程序、受理流程等内容进行现场讲解和答疑。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12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问题400余次。

  此外,按照“便民利民、管理高效”的要求,我市住建部门还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完成了对原有住房保障信息系统的升级改造,构建了公租房申请审核、轮候配租、合同签订、运营管理、资产管理、档案管理的全过程信息化平台。通过与安徽政务服务网对接,申请人可自行在安徽政务服务网亳州分厅和皖事通APP进行申请,或到街道办事处(社区)、管理区设置的代办点申请,各县区均已开通网上常态化申请公租房业务,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可以随时进行申请。(邵警卫 刘景侠)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