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2021年中国《庄学研究》集刊第一期在亳发布

2021年07月26日 08:16  来源: 亳州晚报

  7月23日,2021年中国《庄学研究》集刊(第一期)新闻发布会在亳州学院举行。

  作为庄子故里,蒙城县高度重视对传统优秀文化的研究、传承和运用,聚焦打造“庄子故里、逍遥蒙城”品牌,深入挖掘庄子文化内涵,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庄子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优秀传统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

  2018年5月,蒙城县人民政府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文化研究中心签约共建《庄学研究》智库平台,这也是全国第一家国家社科研究机构与县级人民政府合作建设的智库平台。

  《庄学研究》集刊于2018年7月创刊,设置“庄学应用”“庄学研究”“庄学论坛”“文化哲学”“学术争鸣”等栏目,以其鲜明的时代性、实践性和开放性,受到学术界普遍认可。集刊为庄子文化研究提供了广阔的交流平台,凝聚和壮大了庄学研究队伍,扩大了庄学研究的影响力。

  本次新闻发布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文化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蒙城县人民政府、亳州学院、《庄学研究》编辑部联合主办。本期《庄学研究》集刊是2021年第一期(总六期),刊发论文八篇,共11万字。包括《庄子思想对人类文明可持续发展的现实意义与未来价值——从全球风险视角》《庄子美学中“游”之探究》《庄子清廉思想与新时代“三不”机制建设》等。

  发布会上,蒙城县为10位庄子书院首批特聘研究员颁发了聘书。《庄学研究》编辑部分别与安徽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安徽省社会科学院、亳州学院三家单位签订了庄学研究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会后,庄子书院的志愿者带来了古琴合奏、庄子养生功展示、情景剧等文艺节目,展示了近年来蒙城庄学转化应用的丰硕成果。 (代慧康 记者 汝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