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市全力以赴筑牢台风“烟花”防御屏障

2021年07月28日 08:16  来源: 亳州晚报

  当前,亳州市正处于“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第6号台风“烟花”正在影响我市,“烟花”台风强度大、移动慢、影响范围广、防御难度大,防汛形势复杂严峻。全体应急干部职工迅速投入到防范台风“烟花”第一线,严阵以待,毫不松懈抓细抓实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

  亳州市迅速进入全面迎战状态,严格按照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要求,进一步细化实化各项防汛救灾措施,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

  在监测预报预警方面,亳州市严密监视台风发展动态和雨情水情变化,滚动开展监测预报、会商预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加强安全防范。

  在重点部位防守方面,亳州市应急管理局督促各地、各单位加强对堤坝、在建工地、城市低洼内涝处、地质灾害隐患点、道路交通、城乡危旧房、景区和农家乐等重点领域、区域的巡查排险,及时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不疏漏一处隐患,不放过一丝险情。

  在应急处置方面,亳州市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备齐备足防汛物料和设备,细化完善抢险救援、险情处置等各项预案方案,落实应急抢险队伍,真正做到有备无患。压紧压实各个层级防汛救灾责任,任务到岗,具体到人,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一旦出现汛情灾情或紧急重大情况,迅速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及时准确上报信息。

  亳州市应急管理局将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有关部署要求,坚持防汛防台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监管统筹推进,坚决打赢防汛防台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三大战场的主动仗、攻坚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赵琳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