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市全面启动12-17岁人群疫苗接种

2021年07月28日 08:26  来源: 亳州新闻网

  “前几天孩子不在家,错过了在学校接种时间。现在孩子终于回来了,今天一大早我们就来到华佗国医馆,准备接种新冠疫苗了。”7月27日早上八点多,在建安文化广场华佗国医馆新冠疫苗接种点,市民夏超产介绍说。

  记者在华佗国医馆看到,现场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接种疫苗。市民马爱华说,她已经接种了新冠疫苗,今天是带着孙女来打疫苗的,“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手段,所以我们一直都想给孩子打疫苗,现在终于等到了。”

  在华佗国医馆二楼,接种点特意为未成年人开辟了一间接种室。正在接种疫苗的邓伟军告诉记者,她今年17岁,是亳州幼儿师范学校毕业班学生,已经考上了一所专科学校。现在接种第一针剂新冠疫苗,间隔三周接种第二针,不耽误9月份去学校报道。

 

                                      未成年人在接种疫苗

  华佗国医馆新冠疫苗接种点负责人孔绘敏介绍,全面启动12-17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每天前来接种疫苗的未成年人有100多人。另外,7月25和7月26日,他们还到亳州二中为学生们接种新冠疫苗,两天时间共接种2400多剂次。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在继续做好18岁以上人群接种的同时,全面启动、分步实施12-17岁人群的接种工作。除学籍在我市的学生由学校统一组织外,其余符合接种条件的15-17岁人群,可到市人民医院华佗国医馆、亳州市中医院接种点接种疫苗。接种时需要监护人填写新冠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

  如果家长没时间陪同接种疫苗,也可以提前打印《新冠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并签字,由未成年人交给接种点。接种时还需要带上身份证或户口本。

  在华佗国医馆新冠疫苗接种点,记者注意到,有的未成年在自助建档环节耽误不少时间。

 

  孔绘敏表示,15-17岁人群接种时需要建档,家长和未成年人可以提前关注“儿童智慧接种”公众号,按照提示自助建档,这样可以减少排队等待时间,也能提高接种效率。

  目前,15-17岁人群接种的疫苗主要为二剂次灭活疫苗,相关接种禁忌和注意事项与成年人基本相同。提醒未成年人接种疫苗前后注意休息和饮食。(记者:李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