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海关推行“便民菜单”服务

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

2021年07月28日 08:30  来源: 亳州新闻网

  “多亏了亳州海关推出的预约查验服务,我们从德国进口的工业喷涂机器人一抵达厂区,海关工作人员便第一时间赶到了公司实施现场查验,这下我们可以提前展开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了。”近日,两套价值近300万元,自德国进口的工业喷涂机器人顺利通过海关查验,交付给安徽江淮安驰汽车有限公司。亳州海关的做法,让该公司涂装项目负责人郭涛十分感动。

  安徽江淮安驰汽车有限公司是安徽江淮汽车集团为响应省委、省政府“振兴皖北”的号召,于2010年9月在蒙城县设立的独立子公司。发展至今,安驰汽车有限公司已成为江淮汽车集团所有商务车车型在全国的唯一生产基地。

  为改善车身品质和外观质量,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该企业自德国订购了两套工业喷涂机器人,但是受国外疫情影响,延迟了近一个月才抵达口岸。据郭涛介绍,机器人设备的安装大概需要3-5天,安装期间公司所有涂装生产线都要集中停产,安装完毕后还要进行为期1个月左右的机器调试。为了协调这批机器人设备安装投产,该企业已经提前半年对生产计划进行了调整,如果不能尽快完成安装工作,将给公司下半年的生产计划带来很大影响。

  了解到情况后,亳州海关立即成立工作专班,协调口岸海关及时通关放行,结合正在推行的“便民菜单”服务,对企业实施“一对一”跟踪指导,指定专人与企业对接,密切关注设备抵达厂区时间,争分夺秒完成目的地查验,为企业开展下步工作尽量争取时间。“真的太感谢海关了,如果不是他们的帮助,我们公司的效益很可能遭受很大的损失。”谈到海关的热心服务,郭涛赞不绝口。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亳州海关深入践行“人民海关为人民”的宗旨理念,结合辖区业务实际,制定便民服务菜单,推出包含预约进口商品目的地查验在内的20余项服务事项,由“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下一步,亳州海关将进一步对接企业诉求,持续优化服务质量,全力提升办事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陈亚杰 武景)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