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蒙城县教育民生建设汛期不减质 落实民生不打折

2021年07月28日 15:54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进入七月以来,蒙城县恶劣天气频发,连续多天降雨让全县进入了汛期。2021年校舍维修改造和学前教育建设项目均属重点民生工程,涉及全县一百多所学校(园)。为确保该工程的如期保质的顺利实施,该县教育局针对汛期各项目特点积极部署,确保项目建设不减质,落实民生不打折。

  发挥岗位管理作用强化安全隐患的排查。学校项目管理人员和工程建设管理人员一律在岗,暴雨期间要求不间断巡查巡视工地现场,第一时间发现隐患并及时排除,目前已排除隐患14处。

  防汛物资配备储备齐全。在雨期来临前以校为单位在各施工现场召开了防汛工作现场调度会,同时检查了排水器械、雨棚雨布、防水开关等物资配备情况。

  强化预警提示功能,提高防范措施。教育局项目办工作人员分包到校责任到人,启动“预警”机制,即:每日天气一提醒,特殊天气提前一小时下发预警通知,每日施工现场情况一日一上报,对于防范意识淡薄的单位和施工个人第一时间通报。

  变“弊”为“利”。在维修改造项目中很多工程量是屋面防水和校内排水管网,此次汛期的暴雨正是对已完工防水、排水项目工程的自然检验,对于不能满足使用要求的一律要求施工单位及时返工整改,确保合格保质的民生工程落到实处。(张书国)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