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亳州市谯城区:突出党建引领 凝聚乡村振兴合力

2021年07月28日 15:56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2021年以来,亳州市谯城区龙扬镇始终把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民生工程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持融入乡村振兴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凝聚各方合力,以硬的举措、强的战斗力,助推乡村振兴工作。

  配强队伍,当好乡村振兴的“先行官”。调优配强驻村帮扶力量,精心选派、潜心培育党性好、能力强、作风优的9名骨干担任第八批驻村工作队,从第七批选派干部手中接过并握紧“接力棒”,紧紧依靠村党组织,带领村“两委”成员开展工作,以深化拓展农村基层党建“一抓双促”工程为抓手,认真履行“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主要职责任务,突出抓好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动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组织实施产业发展项目、促进乡村有效治理、推进民生工程建设等重点工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任务落实当好“先行官”。

  带动致富,当好乡村振兴的“领头雁”。充分发挥党员的幸福模范作用,推举党员带头人,鼓励有能力的党员创业带富,使返乡农民工党员乐于参加组织活动,动员全镇党员中的致富能手、乡土人才,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时分享自己的致富经验,传授种养殖等相关技术,鼓励村民积极干事创业,同时引导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与合作社、家庭农场、小农户开展生产经营合作,带动广大群众共同致富,进一步促进产业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任务落实当好“领头雁”。

  机制保障,当好乡村振兴的“领航员”。深入推进“党建领航乡村振兴”工程,把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融合纳入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纳入村级干部绩效考核,作为镇、村干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对乡村振兴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村“两委”干部上浮绩效报酬,提高镇村干部投身乡村振兴工作动力,敢为人先,争创一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速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当好“领航员”。(武廷凯 武清海 刘永生)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