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2025年底,亳州基本实现居民服务“一卡通”

《亳州市居民服务“一卡通”工作方案》正式印发

2021年07月29日 08:13  来源: 亳州晚报

  亳州市将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到2025年底基本实现市内居民服务“一卡通”,以及省内跨市“同城待遇”。同时积极推进长三角地区一卡通办,在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等方面率先实现“同城待遇”。

  近日,《亳州市居民服务“一卡通”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印发。《方案》提出,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逐步推进社会保障卡在政务服务、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卫生健康、医疗保障、财政补贴、金融服务、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智慧城市、信用服务等领域的广泛应用。

  根据《方案》,2021年8月底前,亳州市将制定全市居民服务“一卡通”管理服务平台建设方案,启动平台建设。2022年2月底前,初步完成平台建设,实现对居民服务“一卡通”的统一支撑。计划到2021年底,实现社会保障卡在居民服务各领域的初步应用。2023年底开通居民服务“一卡通”服务目录的50%。到2025年底,基本实现市内居民服务“一卡通”,以及省内跨市“同城待遇”。同时积极对接上海、江苏、浙江等省市,推进长三角地区一卡通办,在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等方面率先实现“同城待遇”。

  亳州市将加快推进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发行和电子社保卡签发,力争“十四五”末,全市社会保障卡(实体卡)持卡人数达526万人,基本覆盖全市常住人口。亳州市还将建设居民服务“一卡通”管理服务体系,建设我市居民服务“一卡通”管理服务平台,对接省级居民服务“一卡通”综合应用平台,实现统一的发行服务、身份认证、信息交换、接入控制、应用管理、业务调用、数据分析、资金收支等服务管理功能。

  亳州市还将进一步推进加强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和服务渠道建设,建立覆盖全市各乡镇的服务网点,切实提升社会保障卡经办服务能力,实现社会保障卡合作银行“一站式”服务网点全覆盖。加强与长三角地区相关部门对接,逐步实现长三角地区居民服务一卡通办。(周丹 记者 刘景侠)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