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要闻

防御“烟花”,亳州答卷背后的力量

2021年07月30日 09:03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近日,受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亳州市出现较强风雨天气,截至29日上午,台风对亳州市降雨影响基本结束,我市境内河道、涵闸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台风影响过程能够平稳度过,主要得益于亳州市提前部署,采取了有力有效的防范应对工作。

  未雨绸缪,提前做好准备。早在7月25日,亳州市就及时对台风防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农田、河流、隧道、涉水工程、内涝等重点领域进行排查整改,要求严阵以待,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印发了全力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通知,发布了做好今年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通告,启动了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下发了防汛防台风重点工作提示单。俗话说,“不打无准备之仗”,我市在台风到来之前,就已组建应急队伍、备足应急物资,在人防、物防、技防等多个方面做好“迎战”台风的准备。

  迎战“烟花”,他们逆风而上。防御台风期间,亳州市每天一名市领导坐镇指挥,其他市领导包片督促检查。各县区、各单位加强值班值守力量,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各类抢险救援队伍10709人备勤,出动防汛防台风应急人员23281人次,他们在风雨中逆风而上,巡查安全隐患、营救疏散群众、及时关闭场馆、清理路障、疏通排涝、指挥交通,彰显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筑起了防范台风的安全屏障。

  密切配合,形成防汛合力。在台风防御期间,亳州市应急、气象、水利、城管、农业、交通、交警等各部门密切配合,发挥合力,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台风带来的影响;在台风防御工作后期,各地各部门及时开启涵闸、泵站抢排涝水,派出技术人员指导受灾农田恢复生产,及时消除台风影响,及时恢复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秩序,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灾害损失。

  汛情就是命令,面对台风“烟花”,亳州市各级各部门发挥合力,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为人民群众“遮风挡雨”。有力有效的防台风措施,成千上万“逆风者”的温暖守护,最大程度地减少了台风造成的损失,全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张珍)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